韓國新動向

分類

今年中秋,你……受傷了嗎?

分類

中秋節臨近,負傷者急劇增多!

       每年陰歷八月十五,韓國和中國一樣,也要過中秋節。韓國人在中秋的習俗不僅是全家團聚,也有省墓和祭祀的風俗。

韓國女性的煩惱

       中秋節是全家團聚、舉家歡樂的日子,可對於韓國的兒媳婦們來說,中秋可是一個讓人煩惱的節日。在韓國,已婚女性會在中秋節隨同丈夫回婆家省親,遠近親戚的大聚會雖其樂融融,但這所有一切的準備工作都將由兒媳婦們來負擔。不僅是大量的飯菜讓人頭痛,婆家的大小親戚也讓人應接不暇,對於體力和精神都是極大的負擔。

中秋節“神器”應運而生

       於是每年一到中秋時節,網上的“爆款”便會出現,這就是“假石膏”。佩戴上假石膏,誰還敢拼命使喚這位“傷員”!家務活減少,讓精神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舒緩,因此一到中秋,假石膏便會成為兒媳婦們的必備款。

網購“假石膏”

       原本是作為戲劇道具而出售的假石膏,現在因為普通群眾的需求,打出了“休假、逃課、曠工必備款”的廣告詞,網上也均有售賣,價格大概在14,000~24,000韓元(約100~150RMB)之間,價格也十分合理。

 

       雖說也是蠻有趣的異國趣聞,但不得不說,韓國的媳婦們還是過得蠻水深火熱的。這個需要裝病才能平安度過的節日,還能叫做“佳節”嗎?

韓國旅遊的專業網站

請稍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