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遊的專業網站

鬧市中的清澈河川——清溪川

cheonggyecheon

청계천

 4/18人  |  人氣指數 3620

  • 鬧市中的清澈河川——清溪川地址地址: 

    清溪川廣場,清溪川文化會館

  • 鬧市中的清澈河川——清溪川地址(韓文)地址(韓文): 

    청계천광장 ~청계천문화회관

  • 鬧市中的清澈河川——清溪川聯繫電話聯繫電話: 

    02-3707-9453

  • 鬧市中的清澈河川——清溪川営業時間営業時間: 

    24小時

  • 鬧市中的清澈河川——清溪川休息日休息日: 

    全年無休

  • 鬧市中的清澈河川——清溪川網址網址:  http://www.cheonggyecheon.or.kr

位於首爾市中心的清澈流水,消暑休閒好去處

       清溪川,大概每個初次來韓國遊玩的朋友都會來到這裡看一看吧。這條貫穿首爾市內的小河清澈見底,週圍草木茂盛,每到春夏都會成為市民消遣、情侶約會和外國遊客觀光的勝地。白天各式噴泉噴湧,夜晚又有著美麗的照明,清溪川一整天都有看頭。

清溪川美景

       從地鐵光化門站5號出口出站後,前行不遠即可看到一個又高又瘦的五彩海螺了,這就是清溪川的起點。經過海螺,清溪川的美景就盡收眼底了。沿著清溪川一路走下去,不僅有各式各樣的噴泉,週邊也是花草叢生,清涼的流水和茂盛的樹木讓這裡成為鬧市中的綠洲,夏日裡在這裡放鬆乘涼再適合不過了。

       長約11千米的清溪川由光化門一路向東,為了方便穿過水流,清溪川上共修建了22座橋梁,這其中有不少都是人車穿行的現代化橋梁,不過這之中也有幾座歷史遺迹,比如就位於清溪廣場的毛廛橋,或是水標橋、廣通橋等。除了這些橋梁,清溪川上也有石頭小路,踏著石頭過河別有一番趣味哦!

       每當夜幕降臨,清溪川上便會開啓夜景照明。這裡的夜景也十分美麗,晚間在這裡踱步,清涼又浪漫。而到每年5月燃燈節時,清溪川上還有有花燈展示,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造型花燈,讓清溪川的夜晚更加特別。

清溪川的歷史

       別小看這條淺淺的小河,清溪川可也有著好幾百年的歷史。在朝鮮王朝定都漢陽(今首爾)時,清溪川就已經存在,只是當時它只是一條天然形成的小河,洪水泛濫和無限制的排汙促成了朝鮮君王對清溪川的翻修改造。其中第21代君王英祖對其進行了最大規模的修整,經過改造的清溪川自此成為了安全、清潔的河川,也成為了衝走生活垃圾、洗刷城市汙垢的活水。

       1945年韓國建國後,清溪川再次遭遇了“汙水溝”的命運,20世紀50年代中期,清溪川甚至成為了殖民戰爭後貧困與汙穢的代名詞,清溪川因此被填埋,此後40余年,清溪川上修路蓋房,成為了首爾最熱鬧卻又交通最混亂的地方。直至2003年,清溪川“複開”工程開始,被填埋40多年的清溪川終於重見天日,這才有了我們現在看到的清涼又美麗的清溪川。

       雖然清溪川已經有好幾百歲了,但清溪川這個的名字其實只誕生了一百年左右。在朝鮮王朝時期,清溪川因其“開川”改造工程而被稱為“開川”,“清溪川”這個名字大約是在1914年開始啓用的,雖然不知道是誰因為什麼而為它取了這個名字,不過聽起來倒是蠻有文藝小清新的氣質呢!

城市中的休閒好去處

寫真説明

清溪川位於首爾的中心,乘坐地鐵即可方便到達。順著長長的流水慢慢踱步,讓煩躁的心也能平靜下來,即使你的首爾旅行並沒有這一站,也不妨晚餐後在這裡散散步,度過一段悠閒的時光。

鬧市中的清澈河川——清溪川 標簽

 
旅行社&合作商
為什麼選擇遊記
  • 超低的預訂價格
    超低的預訂價格
    遊記網與韓國的所有酒店直接聯繫,提供最低的酒店價格
  • 龐大的酒店數量
    龐大的酒店數量
    在遊記主頁,可以搜索到700間以上的韓國酒店。
  • 零預訂手續費
    零預訂手續費
    酒店預訂價格內已含稅和服務費
    我們不收取預訂酒店的手續費
  • 實時預訂繫統
    實時預訂繫統
    顧客可以在遊記主頁上實時確定預訂,實時預訂生效。
  • 輕鬆迅速預訂酒店
    輕鬆迅速預訂酒店
    預訂酒店不需要訪問公司或者給我們打電話,只需通過網絡就可以輕鬆預訂。
  • 安全網上預訂
    安全網上預訂
    遊記網保證保護您提交給遊記網的所有個人信息,對您的個人信息進行加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