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動向

分類

空酒瓶換錢?

分類

時隔22年, 2017年1月1日開始韓國政府對酒瓶的空瓶返金上漲

2017年1月1日開始,韓國的燒酒瓶和啤酒瓶提高返瓶保證金。‘空瓶保證金’是商品銷售價格包括了空瓶的保證金,如果返還空瓶子,就可以得到酒瓶錢的制度。

 

直到2016年截止,燒酒瓶(330毫升)40韓幣, 啤酒瓶(550毫升)50韓幣,2017年以後燒酒瓶100韓幣, 啤酒瓶120韓幣,完全漲了2倍的價格.

 

本次酒瓶保證金的提高只適用於1月1日之後生產的酒,酒瓶上會標註生產日期以便識別。生產日期為1月1日以前的酒瓶還是按照去年的標準回收哦。

 

此外, 這種制度只適用於韓國制造的燒酒,啤酒瓶;可樂,飲料以及進口啤酒均不適用。

空瓶回收會在大型超市以及便利店等零售店進行回收。如果店方拒絕回收的情況下,可以向諮詢中心報告沒這樣商家會被處以300萬左右的罰款,回響申報者提供5萬韓幣的補償金。

 

空瓶保證金 諮詢中心 1522-0082

 

空酒瓶回收也是一個攢錢的好方法哦

空瓶回收金額上調,那酒價會不會也漲價?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想法,便會擔心酒價的問題。因為空瓶回收之後,酒瓶的生產成本就會縮減一半多。以這種理由, 進行酒價上調的商家屬於不正當價格上調的行為,也是可以申告的。

對侵害消費者權益的商家進行制裁

19日消息稱,禽流感l來襲, 蛋類價格上漲,冬季時節蔬菜水果, 原油價格紛紛上漲,這項【空瓶回收】的政策僅僅屬於給民眾的“一點零花錢”,所以凡是不正當價格上調的企業和拒絕回收空瓶的商家均會嚴懲。

韓國旅遊的專業網站

請稍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