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動向

分類

京畿道支援金也提供給結婚移民者和永久居住者

分類

京畿道發表「結婚移民者,永住者也可獲得災難基本收入」

照片來源:京畿道2020年4月1日拍攝的《京畿道災難基本所得支付方式及使用方法相關簡報》
 
4月20日,在京畿道地方自治團體官方網站上表示「預計5月中,京畿道的結婚移民者、永住居民也將獲得京畿道災難基本收入。」的報導。
之前京畿道公佈實行災難基本收入時,支付對像中沒有外國人,移民團體和女性家庭部也接連要求支援,因此政府重新進行了探討。

京畿道考慮到結婚移民者與韓國人的關聯性、取得大韓民國國籍及永久居住的可能性較高、根據多文化家庭支援法有義務支援地方政府多文化家庭等這一點。
而且永住者擁有地方選舉投票權、居民投票權等居民的權利,因此他們認為應該支付災難基本收入。
與韓國人一樣,每人將獲得10萬韓元的預付卡,申請及支付日期將在5月中旬以後。
滯留地管轄邑、面、洞行政福祉中心實施。
得到支付之後,先付卡需經過3~5天的批準程序,最快將於5月下旬開始可以使用。

知事李在明19日在SNS上說明:"京畿道和各市、郡的條例修訂等法律程序和繫統整備、確定對像等後,與決定市、郡災害基本收入的市、郡一起進行合算支付。"

對於居住在韓國的國外結婚移民者,或獲得永久居住權的人,可以關註一下獲得方法和具體時間。
韓國旅遊的專業網站

請稍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