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動向

分類

梨大除了女人街你還知道啥?

分類

藝術街區“鹽裡洞鹽路”

       鹽路,這個夾在麻浦區裡的一片小街區,最近成了韓國人常常議論的話題之一。

       鹽路所在的鹽裡洞,曾經是鹽商們的居住地。鹽路因此而得名,而這裡也曾是首爾有名的犯罪高發區。昏暗狹窄的巷子把這裡變成了一個迷宮,即使是居住在這裡的居民,也都會有過一兩次迷路的經歷。

保護居民安全的“黃鑰匙計劃”

       針對這些威脅居民安危的問題,首爾市在鹽裡洞展開了“預防犯罪對策(CPTED)”,並將之命名為“黃鑰匙計劃”。根據色彩心理學,使用鮮明的黃色粉刷街道,這些大塊的黃色街區預計會起到壓制犯罪心理的作用。

       鹽路的小巷路上,還繪有黃色的虛線,跟隨這些虛線便能減少迷路的概率。此外,被刷上黃色油漆的燈柱上還編有號碼,可以根據數字序號判斷自己的位置。

要不要來看看真正的鹽路?

       由地鐵2號線梨大站5號出口出站後,左轉上坡,途中看到大樹右轉即可到達。地上的黃色虛線和黃色的電線杆會告訴你你已經進入鹽路的地盤。

畫廊似的街道

       鹽路的兩旁也有不少壁畫,或是畫在牆上的圖畫,或是做在牆上的相框,獨特的設計別有一番風情。

       也有只能容下一人通過的窄窄的壁畫街。

 

      鹽路上也有不少健身小貼士。

       鹽路上有不少黃色的大門,這些大門被塗成黃色,意思為,如果遇到危險,可以任何時間推門進入的意思。

       鹽路上還有不少報警鈴,遇到危險時可以按下。同時,遍佈在鹽路各處的監視攝像頭也在24小時保護居民的安全。

       鹽路的街道上也有不少供孩子們玩耍的圖畫,跳房子什麼的,看來是世界共通的呀!

       鹽路裡還有一家“鹽院”,這裡是鹽裡洞居民的活動中心。可惜,小編探訪的這天是星期天,活動中心沒開門呢。

鹽路變身藝術中心

寫真説明

被重新裝點的鹽路,不再是犯罪分子聚集的地方,日漸濃郁的藝術氣息,和日趨完備的安保設施,讓這裡也逐漸成為能讓市民們安心休閒的地方。如果好奇首爾普通人家的生活,可以來這裡看看哦!

韓國旅遊的專業網站

請稍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