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動向

分類

當繫安全帶成為義務,後座不繫安全帶會被處罰

分類

請繫上安全帶!9月開始後座也必須繫安全帶

寫真元:警察庁Naver Blog

 

27日警察廳公開發表“全部座位安全帶義務化”在內的道路的交通法修改提議。
 
根據提議內容,從9月2 8日開始,在普通道路上也將實行繫安全帶。
 
如果被發現未繫安全帶時,司機將被罰款3萬元。另外,同乘者在13歲未滿的兒童的情況下增加至6萬韓元(無保護兒童意識)。
 
韓國的安全帶義務化是從1980年開始以高速公路為對像,2011年修改為在汽車專用道路上,從今年開始也將適用於一般道路上。
 
不僅是司機、副駕駛,後面的座位也都要繫安全帶。另外,如果公共交通駕駛者(巴士司機)不註意,不繫安全帶,就要對公共交通駕駛者罰款。
 
根據修改的道路交通法,除此之外,將不向罰款滯納者發放國際駕駛執照的制度將從9月29日開始施行,而自行車飲酒駕駛也將從9月28日開始成為處罰對像。
 
 
而且,在道路和自行車道路上,騎自行車佩戴安全帽也需要義務化,但是沒有處罰規定,所以日常生活中大家也需要註意。
 
在韓國,估計會有很多海內外遊客將會組成進行旅遊,在旅遊的同時也需要註意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哦。
韓國旅遊的專業網站

請稍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