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動向

分類

昌德宮【內閣各司】特別觀覽

分類

王的輔佐官員們的辦公空間【內閣各司】遊覽

今天帶領大家一起探訪“王的輔佐官員辦公場所【內閣各司】”。

昌德宮11月每週五〮六〮日下午2點開始,舉行【內閣各司】特別遊覽活動。

 

觀覽的同時會有解說員為您解說,弘文館,芸文館,奎章閣等官員辦公場所在朝鮮時代所起的作用,以及官員們平時都是做什麼樣的工作,還會了解到各機構和歷代王的關繫。

 

【內閣各司】的意義

“內閣各司”是朝鮮時代官員們工作的宮內機關所指。

大部分的官員辦公場所都在宮外,但是因為是要輔佐王的部門,所以特別設在了宮廷內。

內閣各司,位於昌德宮大殿【仁政殿】的東,西,南側,現在看到的建築是2004年12月複原之後的樣子。

昌德宮官員的日常

據說, 官員們不走昌德宮的正門‘敦化門’,而是從西側的‘金虎門’出入, 因為‘敦化門’是最權威的像徵,所以禁止官員通過。

另外, 官員是早5點~7點的時候上班,傍晚5點~7點下班。夏季和冬季的工作時長不同, 上下班時間也會被調整。如果遲到或者缺席,會受到棍杖50次的責罰。另外, 超過禁河的情況下, 被視為‘脫離業務區域’,也將會受到責罰。

 

奎章閣

【奎章閣】是朝鮮王朝正祖大王於1776年在昌德宮一帶設立的圖書館,負責收集並管理歷代先大王的親筆著作,遺物,國內外書籍等。

 

【奎章閣】正祖

從實際出發,為了有抱負的部下,將宙合樓樓下稱為奎章閣,成為儲藏數萬冊書籍的書庫。“奎”是天上能夠接收文章的星宿。“奎宿”是閃閃發光之意。“宙合”的意思是“和宇宙融為一體”。其內涵是遵循自然法規,這體現了正祖在政治上的遠大理想和抱負。 

 

檢書廳

【奎章閣】的附屬建築,為了進行校正書記的官員而設立的辦公空間,建築物週圍景觀別致,也是昌德宮內禁河流經的地方。

書庫(冊庫)

保存了超過3萬冊書籍的書庫。在漫天紅葉的季節,滿眼的銀杏葉的景致也是獨一無二。

 

奉谟堂

奎章閣的附屬建築,是保管歷代王們遺物的地方。

璿源殿

璿源殿是供奉宮廷中歷代聖王的肖像畫以及誕辰祭祀的場所。

芸文館

王的文章。 命令文,官職任命信等文件的保管場所。 官員也會記錄【宮廷日誌】,【王室日誌】,【會議內容】,所以在這裡的實錄書會解讀到與歷史不同的事件。

藥房(內醫院)

藥房負責宮中的醫藥,也是負責王室健康的機構。

玉堂(弘文館)

玉堂是儒家經典書籍的管理和文章處理的機構。

喜歡韓國史劇的您,是不是也對【內閣各司】有著很大的好奇心呢?

這一部分的建築不同於歷代王的居住和辦公的大殿, 但是卻透著生動歷史的氛圍,去昌德宮的時候順便去看看這個的偏殿,進入迷宮一樣的建築內,去看看歷代官員的往事。

韓國旅遊的專業網站

請稍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