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動向

分類

來認識認識韓國的地鐵快車

分類

“急行”列車帶你速度穿梭首都圈

連接首爾及其週邊地區的各條地鐵線可謂是外國遊客的出行首選,特別是首爾地鐵大部分使用繁體中文站名,使得坐地鐵對中國遊客來說更加方便容易。在首爾的地鐵列車中,有這樣一群特殊的列車,這就是高速省時的地鐵快車——急行列車。急行列車往往只在某一條線路的一部分線路中運行,且中間甩站不停車,因此較普通地鐵更快更省時。不過這個方便的快車也是讓幾家歡喜幾家愁,坐對了能更快到達目的地,要是一不小心坐過了或者坐錯了站,想挽回可就晚了。為了避免悲劇的發生,這裡為大家整理首都圈地鐵線路中的急行列車線路及停靠站,上車前看一看,可別再在上車後捶胸頓足了。

1號線急行列車 龍山—東仁川 & 龍山—天安

1號線地鐵連接著西海城市仁川與內陸部分的首爾、京畿道地區,可謂長路漫漫。因為1號線地鐵下行方向分為仁川、天安兩條線路,因此1號線的急行列車也有兩條,分別是龍山—東仁川和龍山—天安,一起來看看這兩條線的急行列車停靠站吧。

4號線急行列車 堂嶺—安山

4號線急行列車的甩站部分很短,僅從衿井至安山段部分站點不停車,衿井至堂嶺段依然每站停車,所以是否乘坐急行列車對4號線的乘客來說並沒有太大影響。

9號線 金浦機場-綜合運動場

9號線連接著金浦機場與首爾江南地區,途徑汝矣島、新論峴,也是外國遊客常坐的線路。9號線的急行列車甩站多、速度快,且由於空間有限,9號線的普通列車與急行列車相遇時都要等候急行列車通過後再走,怎麼樣?是不是有坐頭等艙的感覺?

盆唐線

盆唐線連接著首爾市內與近郊的盆唐地區,別看這條線上景點不多也不太有名,但想坐地鐵去愛寶樂園,盆唐線可是必經之路。盆唐線的急行列車出發與結束都與普通列車一樣,但中間竹田-水原部分各種爽爽地甩站讓你能夠更快到達愛寶樂園。

京義•中央線 汶山-首爾站

京義·中央線也是條漫長得望不到頭的線路,急行列車僅限從坡州到首爾中心的部分,雖然不是條外國人常坐的路線,不過以防萬一,還是早早記住這些站點比較好哦!

韓國旅遊的專業網站

請稍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