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動向

分類

正義是什麼?【韓國電影觀賞】

分類

敢於揭露社會現實的韓國另類正義電影

看膩了愛情電影,來看看充滿正能量,反映社會現像或者真實事件改編的韓國電影。

【辯護人】

(C)2013 Next Entertainment World & Withus Film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影介紹

1978年,只有高中學歷的宋宇錫,終於通過司法考試,並在成為法官後很快轉行成為一名律師。他敏銳地從最新政策中嗅到商機,以不動產代書業務起家。雖然被同行譏諷為隨時隨地派發名片的夜店小弟,但佑碩不以為忤,一步一步朝著心中的目標邁進。他依靠賺來的錢讓妻兒過上富足的生活,也還了七年前在飯店大嬸那裡欠下的良心債。進入20世紀80年代,韓國民主化鬥爭愈演愈烈。宇錫全然不管窗外事,關起門來繼續賺錢。然而社會的巨變已經不容他置身事外,飯店大嬸的兒子樸鎮宇(任時完飾)因從屬的釜山讀書聯合會被控為左翼社團而遭到逮捕,更受到殘酷的虐待和不公的指控。

雖然愛錢卻更重感情的宇錫,就這樣走上了為民主辯護的道路。

 

寫真説明

因該片的上映而再次成為韓國社會話題的“釜林事件”,2014年9月25日進行了複審宣判,33年前曾被判有罪的五名被告在幾十年後被法院認定無罪,洗刷了多年的冤屈。

【檢察官外傳】

(C)2016 SHOWBOX, MOONLIGHT FILM AND SANAI PIC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影介紹

檢察官卞宰旭是一個充滿正義感但行事張揚不拘小節的行動派,他對犯罪嫌疑人毫不手軟,然而意氣風發的他卻在某天被扣上了“施暴致死,職權濫用”的罪名,被判15年拘役成了階下囚。入獄後的卞宰旭碰上了32歲已有九次前科、第十次入獄的詐騙犯韓池元。卞宰旭向韓池元承諾能幫其出獄,二人便達成合作,隨即展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詐騙”行動。在卞宰旭的策劃指揮下,韓池元先後變身流氓、政客、檢察官等多重身份。前者為了洗脫罪名,而後者則為了重獲自由挑戰“職業生涯”新高度,隨著行動的深入展開,二人的合作也是漸入佳境,宰旭最終成功向誣陷自己的神秘組織成功複仇。

寫真説明

該片講述了被冤枉入獄的檢察官在獄中與擁有九犯前科的花美男欺詐犯聯手洗脫罪名的故事

【獨家報道:良辰殺人記】

(C)2015 LOTTE ENTERTAI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影介紹

社會部熱血記者許武赫(曹政奭飾)在偶然的機會下收到了一宗自稱是連環殺人案凶手的留言,得到了舉報的武赫洋洋得意,為了追求獨家報道而沒有進行更多思考,果斷把這個新聞報道了出去,然而讓他沒想到的是,他的輕率魯莽讓事件變得不可收拾。其後該舉報被揭穿只是一部名為《良辰殺人記》小說的橋段,讓武赫犯下大錯,更嚴重的是其後真的發生連環殺人案件手法和報道中一模一樣,讓武赫被警方懷疑,身陷家庭和事業是雙重危機

寫真説明

該片於2015年10月22日在韓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突發的連鎖殺人事件竟然和之前社會部記者報道描述的一模一樣由此而引發的一繫列懸疑故事

韓國旅遊的專業網站

請稍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