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動向

分類

敲詐NO! 下載“計量APP”準確確認出租車費

分類

“計量APP”通過GPS・地理信息可以實時準確的確認費用

“計量APP”通過GPS・地理信息可以實時準確的確認價格

在韓國乘坐出租車,盡管與之前是相同的距離和路線卻比之前的價格高,這樣感覺的人們大有人在。
 
移動範圍從市內跨越到市外的場合, 夜間乘車會增收費用,因為出租車司機會手動操作市外增收費用按鈕,在市內移動被偷偷操作增收費用的情況也存在。
 
因此,在韓國國內對於出租車的車費也存在不安感,何況是外國觀光客的不安感就更加不用說了。
 
韓國國土交通部11日發表為了消除消費者不安感的方案,預計這一方案會在今年內執行。
 
具體來說,出租車司機和乘客各自下載“計量APP”軟件, 通過GPS・地理信息可以更加實時準確的確認價格。
另外,市外增收費用也可以通過軟件自動計算,司機不能操作,可以防止不當收費。
 
國土交通部從下個月開始試行應用軟件,計劃在今年全國範圍內都可以利用“計量APP”軟件

計量APP軟件是?

計量APP軟件是將代替機械式的計價器,在司機的智能手機上下載此軟件作為計價器使用。
 
實際上Kakao Taxi等部分高級出租車都在應用此軟件,也可以將它在一般的出租車上擴大。
 
對比可從輪胎的回轉速計算距離收取費用的機械式計價器,計量app可根據GPS位置信息和內置的地理信息來確定費用。
 
乘客也可以使用自己的智能手機下載此軟件來實時確認費用。
 

這款軟件除了韓國語以外日語 、英語 、中國語等多國語言版本也將推出。

擁有貨幣換算功能,也可以查到美金,日元,人民幣的價格絕對可以讓你安心。

 

軟件導入會在今年中!臨時機械式計價器也會並用!

雖然國土部導入了計量軟件的制度,但在短時間內考慮到用戶的不安和沒有智能手機的司機,推出了機械式計價器也可以同時使用的方針。對於旅客來說不安因素的亂收費現像也解決了,以後可以放心的利用出租車。
韓國旅遊的專業網站

請稍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