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動向

分類

世宗大王“賞賜”的節日

分類

韓文節,一起來認識這個特殊的文字吧!

       10月還未過半,韓國又將迎來一個假日,這就是10月9日,也就是明天到來的——韓文節。韓文節顧名思義,是為了紀念韓國文字誕生而創立的節日。為文字也要建立節日,是不是有點小題大做?但其實如果多了解下韓國歷史,你就是知道韓文對於韓國人的意義啦!

韓文的由來

       現在我們常常看到的韓國文字,是由朝鮮王朝的第四代國君——世宗大王於1443年創造的文字。在此之前,韓國使用中國漢字作為文字交流的工具。但複雜的漢字讓大部分傷不起學的平民難以使用,為此,世宗大王編制了“訓民正音”,也就是韓文,簡單易懂的韓文讓普通老百姓也能書寫、使用,這也是韓文的建立對韓國人的最大意義。

韓文與世宗大王

       因創立了韓文,世宗大王也成為了韓國歷史上最出名的國君。現在,在首爾光化門廣場上,世宗大王的銅像邊矗立在廣場正中。而看看手中換來的韓幣,綠色的萬元大鈔上,印著的這是世宗大王的面龐。對韓國人來說,提到世宗大王,首先想到的便是他創立韓文的壯舉。同理,說到韓文,首先想到的也會是世宗大王,可見世宗大王在韓國人心目中的地位了。

有關韓文的博物館

      想了解更多有關韓文和世宗大王的事迹嗎?不用走太遠,在瞻仰完光華門廣場上的世宗大王銅像後,銅像地下便有一個世宗大王博物館。博物館雖不大,但介紹了韓文的起源和世宗大王創立韓文的故事。

       此外,光化門廣場旁邊的世宗文化館裡也常年展出相關展覽。景福宮內的國立民俗博物館裡也有關於韓文起源的歷史展覽。更多史料和故事,幫助你深度了解這個又是圈圈又是方塊的文字。

韓文節的重要意義

寫真説明

每年的10月9日,韓國各地都會舉行各種有關韓文的活動以紀念韓文的誕生。不過說到韓文節的最大意義,當然還是放!假!啦!所以,明天大家還在奮戰本週最後一天的時候,韓國的上班族們已經悠哉地閒在家裡啦!

韓國旅遊的專業網站

請稍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