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動向

分類

美味泡菜帶回家

分類

攜帶泡菜回國方法及泡菜的保存方式小貼士!

       很多朋友都想在回國時帶上一些泡菜,關於韓國泡菜的購買、攜帶和保管,這裡為您送上特別提醒。

購買時

       在哪裡可以買到泡菜?

       在百貨商場、免稅店、大型超市、菜市場、機場紀念品店,甚至便利店裡都能買到泡菜。大型賣場如樂天百貨等店內還會精心包裝即將“出國”的泡菜,保證不會在運送過程中破損滲漏。如果想嘗嘗當地人的手藝,可以去菜市場購買泡菜。這裡的泡菜雖然好吃,但菜市場並不負責包裝,如何拿走可就要看自己的功力了。便利店內出售的小袋裝泡菜也可以考慮哦!

寫真説明

如果喜歡新鮮泡菜的口味,或是僅需獨自食用的量,那麼推薦您購買小包裝的袋裝泡菜。雖然比起整棵泡菜,小包裝泡菜價格有些小貴,不過一袋的量正好足夠一頓吃掉,保存起來也更加方便。小包裝泡菜除了白菜泡菜,還有蘿蔔泡菜等各種泡菜。

攜帶泡菜旅行時

       在韓國期間

       在旅途中購買泡菜後,至回國前應放置在冰箱內保存。如在旅行的最後一天退房後仍有行程,可以將泡菜交給酒店前台進行冷藏保管。不過記得要提前向酒店諮詢是否可以幫忙存泡菜哦!

 

       收拾行李時

       如在百貨商場購買泡菜,職員會用塑料袋將泡菜層層包好,即使帶上飛機一般也不會有異味泄露。但如果是在超市或市場購買泡菜,包裝並不厚實,有可能會有湯汁或味道流出。因此,建議提前用密封袋將泡菜裝好。如果還是擔心“泄露”問題,可以在用密封袋裝好後,再包一層毛巾。旅途中也不要放在包裡,而是將泡菜放在超市免費提供的紙箱中並將之保存起來。

想吃到美味泡菜需註意以下幾點

       泡菜要如何保存?

       想要保持泡菜的新鮮度,建議將泡菜冷藏在冰箱裡。將泡菜切好放進保鮮盒,並將之放在冰箱較靠內的位置,以防頻繁收到外部影響。食用時取出適當量,吃剩的泡菜不宜再倒入放置泡菜的保鮮盒中,以避免泡菜過快發酵。泡菜的湯汁扔掉就可惜了,可以在制作泡菜湯、泡菜餅時使用。

 

       什麼時候的泡菜最好吃呢?

       泡菜制作完成後,一般在3~4天後即可食用。不過泡菜的最佳食用期是在腌制的2週之後,這時的泡菜開始發酵,有一些酸酸的口感出現,爽口又開胃。泡菜腌制時間越長,發酵會越完全,不過味道也會產生變化,會讓人覺得泡菜是不是壞了。但其實,這是泡菜過度發酵的味道,如果這樣的泡菜不合口味,可以將它做成泡菜湯或泡菜餅,味道會很好呢!相反,如果想吃泡菜湯,用長時間腌制的泡菜做會更美味哦!

韓國旅遊的專業網站

請稍等


TOP